close

 

west.jpg

樂評人:拉拉(動漫之都/拉拉)

專輯名稱:Obsession/意亂情迷

歌手:Shayne Ward/夏恩華德

發行日期:2010年11月23日

唱片公司:SONY MUSIC

音樂類別:西洋流行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4589

  英國版星光大道選秀比賽「The X-Factor」第二屆的冠軍出身的夏恩華德,繼全英冠軍專輯『Shayne Ward』、亞軍專輯『Breathless』後第三張進化新作『Obsession』,繼續用他那漂亮細膩的真假音轉換,再次帶來一張既動感又抒情的音 樂專輯。

 主打歌「Gotta Be Somebody」,翻唱自加拿大搖滾樂團五分錢樂團Nickelback曾獲得美國告示牌單曲榜第10名以及英國金榜第20名的2008年大熱單曲,但 是在這張『Obsession』裡,已不是之前Nickelback所唱的搖滾版本。夏恩華德改變了曲風,變成了流行電子曲風,同時,另外再加以弦樂配 合,並以自己的風格詮釋賦予歌曲,營造出夏恩華德自第 一張專輯以來的抒情風格,既堅持又深情。

 同名單曲「Obsession」,也是電子曲風,一開始的緩慢曲調有種自問自答的味道,而副歌電子與真假音交錯出現,讓人眼睛一亮,而夏恩華德的真假音轉換依舊如此漂亮,但拉拉覺得這同時也有種「果然標高音了」的感覺,畢竟這是他最擅長的。

 「Must Be A Reason Why」是男女對唱的電子曲風,是夏恩華德的新嘗試。拉拉第一次聽的時候還一度這真的是否真的是夏恩華德唱的,因為和以往的曲風與感覺都截然不同,可以說是夏恩華德的突破作。

「Close to Close」則是節奏感很強的抒情歌,不時出現的女聲合音,還有一再出現的同標題「Close to Close」的歌詞,透露出極度的希望,還有只在乎對方的態度。

 「Waiting In The Wings」、「Foolish」、「Crash」,拉拉覺得這三首很夏恩華德,就是夏恩華德很典型的風格,一貫的抒情、深情與溫柔,傳達自己對對方無止盡的愛意,渴望對方也愛上自己。

 「Someone Like You」則是很歡樂的舞曲,很積極向所喜歡的對方示愛,直接又帶點任性,直接說喜歡對方,直接說不在乎對方是否有男友,甚至還懷疑那個「男友」是否只是藉口,所以很直接地說想念對方、很直接地跟對方說喜歡,也要求對方如此做,直接的很可愛。

  「Human」這首歌拉拉覺得聽久了有種洗腦的感覺,「You are not alone」一直重複,「We're just human」也是緊追著前者不放,所以這兩句歌詞不斷反覆,所以拉拉覺得這首比起其他首曲子是略輸一點的,但換個方式想,或許夏恩華德是想藉這種方式表示 不論怎樣他都一直會在吧!

 「Nobody Knows」,則是翻唱自The Tony Rich Project入圍葛萊美獎的情歌,將原本R&B改成以電吉他演奏,顯得較為輕快,把原先的濃厚憂傷情調改成有點自我解嘲的意味。

 整體而言,與過去兩張專輯比較,夏恩華德第三張專輯『Obsession』顯的翻唱歌曲較多,但他明顯唱出自己的風格與味道,而電子風的新嘗試雖令人意外卻也讓人驚豔,所以拉拉個人是相當看好這張專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