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jpg

樂評人:amber (聲藝超好/amber)

專輯名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原聲帶

發行日期:2010年09月17日(電影為2010年10月01日上映)

唱片公司:環球

音樂類別:原聲帶

 茱莉亞蘿勃茲,再次扮演一位職場出色、愛情自主的現代女性,美國情人的形象,即使過了二十年,依舊甜而不膩。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主角為了重新尋回自我,出發異國展開心靈旅程。但若你和amber一樣,苦於積蓄無法負擔「遠足」,不妨戴起耳機聆聽原聲帶,也是另種一個人的享受!

  「Cannot stay… Cannot say…」旅行,總無法永久。但若旅行不再短暫,還能算是生活的調劑嗎?而我們又有信心能持續保有期待與熱情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就是因為旅行的時光 總是曇花一現,我們才會無限回味,也才有源源不絕動力安排一次次來日的旅程。Eddie Vedder以溫暖又似呢喃的歌聲演繹〈The Long Road〉,讓人漸漸明瞭旅行所謂的「不完,美」。

 原聲帶中最深得我心的其實是兩首我聽不懂歌詞的Bossa Nova歌曲〈Samba Da Bencao〉與〈Joao Gilberto〉,音樂無國界,實在有其道理。歌曲旋律是多軌交織,歌詞也時快時慢,卻能巧妙地融合。包容性之大,連尾奏隨性加個沙鈴聲也有畫龍點睛之 妙。就像季小薇那首〈Kantoi〉,在南國裡,熱情與浪漫總能自在共存。

而〈Better Days〉可說是為電影下的最好註腳了。「read myself」簡單的十個字母,卻排列出畢生奉守的圭臬。受生理構造影響,人的眼睛只能向前看,紀錄、讚嘆的都是眼前的人事物,往往忘記聆聽自己內在的聲 音,最終,生命就像失去了根,變得漂泊不安。然而,若能稍稍翻轉視角,以自身為光點的話,身邊的一切便因而能泛著光,也成就了每個更美好的明天。

 追尋快樂,何其容易。儘管坊間的道理一堆,但說穿了,其實就只是「Follow Your Heart」─這句話雖然八股,卻仍有其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