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樂評人:拉拉(動漫之都/拉拉)

專輯名稱:Charice / 夏芮絲

歌手:Charice / 夏芮絲

發行日期:2010年06月04日

唱片公司:華納

音樂類別:西洋流行

 因為動人演唱紅遍網路,也因此受邀至美國及英國知名節目登台演唱,而這成為人生最大轉捩點。夏芮絲在海外一鳴驚人後,先後與安德烈波伽利、席琳狄翁等知名藝人合作,今年推出最新同名專輯『Charice』,第一週便攻佔美國告示牌專輯榜第八名,獲得亮眼成績。

  主打歌曲「愛的金字塔」是拉拉最喜歡的歌曲,是與知名英國籍R&B男歌手Iyaz所共同合唱,一開始以抒情的節奏帶出歌曲,但接下來的輕鬆入耳的 嘻哈節拍、簡單並一唱再唱的歌詞,輕易便讓人流下深刻印象。夏芮絲那有力量的聲音在這首歌中,表現的淋漓盡致,彷彿表達對愛情的堅持,堅定不移。

 「Reset」是首很特別的歌曲,副歌部份菲律賓語與英語交錯使用,有種訴說自己心意的感覺,而夏芮絲的聲音仍十分的渾厚,拉拉覺得夏芮絲的低音部份,會給人一種有一種堅強並有魄力的感覺,但是是剛中帶柔。

  「In This Song」則是一種成長,一開始輕輕的、淡淡的,有種淺淺的哀愁,但到第二段的歌詞時,口氣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有力道,高音部份也是越來越多,而最後重複 三次「In This Song」這句歌詞,高音十分漂亮,力度也是一層一層加強,有種自我鼓勵、自我堅持的味道。

 「Nobody's Singin' to Me」是首電子風的樂曲,副歌的旋律拉拉非常喜歡,是相當富有節奏性的曲調。歌詞雖然是比較哀傷的,但是很像是絕望中仍然渴望著、希望著。

 「All That I Need To Survive」首先是吉他的聲音,然後夏芮絲哀傷低沉的聲音緩緩出現,是整張專輯唯一一首整首是難過的抒情歌曲,聽到另一面的夏芮絲。

 「The Truth Is」是除了主打歌「愛的金字塔」外,拉拉最喜歡的歌。歌詞既脆弱又倔強,旋律哀傷悠遠,有種明明快撐不下去了卻依舊故作堅強感覺。

  「Did It For You」是由知名樂團One Republic主唱所寫,並與男孩團體Varsity Fanclub團員Drew Ryan Scott所合唱的,是首中板、氣勢浩大的成熟情歌,接在鋼琴聲輕柔帶出溫柔的哼唱聲後的,是夏芮絲唱出女孩對離開喜歡的人的抱歉與不捨。

 整張專輯整體聽起來是滿不錯的,但拉拉覺得整體聽起來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有「All That I Need To Survive」與其他首歌曲風格有較大的不同,所以並不有大驚喜。不過拉拉是很肯定夏芮絲的,希望下一張作品有更讓人驚豔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