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jpg

樂評人:SHIN (GATE TO JAPAN/奶昔)

專輯名稱:HEAVEN

歌手:加藤MILIYAH

發行日期:2010年10月08日

唱片公司:SONY MUSIC

音樂類別:東洋

  集結時尚品味與音樂才華於一身的性格才女加藤MILIYAH,推出了第五張創作專輯『HEAVEN』。14歲就開始創作、目前年僅22歲的加藤 MILIYAH,已然是日本公信榜上的一顆閃耀新星,時尚感十足的服裝造型風格也成為日本年輕女孩爭相追隨模仿的範本,被譽為日本的”個性少女代言人”。

  加藤MILIYAH向來擅於以其成熟的唱腔和細膩的歌詞創作引起同齡少女的共鳴,而她在『HEAVEN』這張專輯中也相當成功地表現了自己對於感情的許多 想法。融合一向擅長的R&B曲風和搖滾,開場曲「BYE BYE」即以明快的節奏搭配悲傷的歌詞,透過鮮明的對比,表達對已經走向終點的感情的不捨、同時卻又決定放下的複雜心情。同樣收錄在此張專輯中的暢銷單曲 「Last Love」,則可以聽到加藤MILIYAH以細膩、柔情的超齡嗓音詮釋思念的心情。

  「X.O.X.O」是專輯中相當特別的一首歌。加藤MILIYAH在進行歌曲創作時,時常使用”取樣”(Sampling)的手法,截出流行樂曲的其中一 小段、進而延伸創作出全新的作品。而「X.O.X.O」便是取樣自經典搖滾樂團Spitz的「Robinson」創作而成,在加藤MILIYAH的改編之 下成為一首充滿個人風格的新曲,也是少女心情的寫照。

 加藤MILIYAH在「Baby I See You」與m-flo隕浮流的VERBAL合作,而這首歌也是兩人的共同詞曲創作。採用在日本廣受歡迎的R&B女歌手加上男聲RAP的抒情模式, 又產出了一首扣人心弦的對唱情歌。「WHY」則可以說是『HEAVEN』這張專輯中最突出的一首歌;相較於其他歌曲,這首歌蘊含了更為強烈的情緒,歌詞中 連續引述感情受挫的少女心中的疑惑,表達出對於存在感和戀情的不確定。透過加藤MILIYAH的嗓音和強烈的重低音,更能感受到哀傷中帶點暴戾之氣的情 緒。

 以女性的觀點出發,加藤MILIYAH的創作兼具了流行元素與同齡女孩特有的世界觀。不管是在歌唱、創作等各方面都持續進步的加藤MILIYAH,其才華與感性都在這張新專輯中展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