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樂評/The First Collage

 

 

 

 

 

 

 

 

 

 

 

 

 

 

 

 

 

 

 

 

樂評人:耘耘(韓瘋快遞/耘耘)

歌手:梁耀燮(Beast)

專輯名稱:The First Collage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26日

唱片公司:CUBE Entertainment

圖片來源:http://i.imgur.com/3RiRa.jpg

 

 

 

人氣團體Beast的主唱梁耀燮在冷冷的冬天推出了個人的SOLO專輯『The First Collage』,以往給人可愛形象的耀燮,這次的專輯卻是完全的成熟男風格,整張專輯定位出耀燮的性格,是一張屬於冬季城市的專輯,我覺得這張專輯循序漸進的展現出耀燮的音樂性格,更在歌曲中討論著不一樣的愛情觀。

首先登場的第一首歌「Look at me now」中的耀燮還是那個可愛的大男孩,唱著淺白的告白歌詞,重複的呼喚著"Look at me now",完全填滿每一個歌迷的心,畢竟是偶像團體出身,當然這樣的甜蜜告白不可以少!不過耀燮詮釋的可愛而自然,令人人聽了都覺得像是他對自己演唱一般。

而第二首歌曲立刻來到這張專輯的重點,「咖啡因」這首歌相當細緻的譬喻和描繪愛情,歌曲開頭刻意加上冰塊銀匙敲擊咖啡杯的音效,讓歌曲的情感更赤裸冰冷。歌詞描述咖啡因令人無法入睡、令人心悸無法平息、還帶著成癮性,就如愛過的女孩之於自己,擬物的方式將愛情中無法放手的那一方心中的沉痛直白的心境細緻的展現,整首歌如流水般的節奏和起伏的旋律,使這首悲傷的情歌有了節奏,一層一層堆起情緒,從冰冷到難受而憤慨,如咖啡香苦澀卻帶著癮。

第三首歌曲的感覺相當復古,這首「像往常那樣做吧」從編曲到演唱方式的透著一種老式情歌的氣息,甜美的曲調卻其實是裹住痛苦的糖衣,一嘗才發覺原來真實的滋味是苦澀,歌詞唱著戀人其實即將分手,卻眷戀的做著和以往相愛時一樣的小動作,然後直等到背過身去對方看不見自己時才讓眼淚落下,其實相愛卻必須分離、因為太愛了必須分離,這種愛情觀獨特卻真的存在,耀燮甜美的聲音演繹著這種無法言說的痛心之愛,更能讓聽者同時體會那種愛不得的心疼。

再來是一首慢調子的爵士歌曲「即使如此我」,其實這首歌讓我想到日本歌手中島美嘉的風格,那種在慵懶裡面細細吟唱著直白甚或赤裸的話語,這首歌曲想表達的是放手讓對方走的心境,但其實字字句句及旋律節奏都可以感受到捨不得的情緒,算是一種看似內斂時則大膽的詮釋。

最後一首歌曲相是要畫下完美句點一樣又回到開頭的甜蜜感覺,「你不知道吧」唱著各種告白深愛情人的話語,輕鬆帶點電子伴奏的副歌把甜蜜感烘托的更加明顯,耀燮的聲音除了純粹的抒情慢歌其實也很適合這樣子甜蜜而可愛的風格。

五首歌曲聽下來是種舒服而暢快的感受,愛的深不願放手、愛的深而選擇放手、亦或是愛的深而感到甜蜜,愛情的模樣在這張專輯中被細緻的詮釋描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