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樂評/愛久見人心

 

 

 

 

 

 

 

 

 

 

 

 

 

 

 

 

 

 

樂評人:Jenny(結婚狂想曲/Jenny)

歌手:梁靜茹

專輯名稱:愛久見人心

發行日期:2012年08月10日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圖片來源:http://tw.kkbox.com/artist/eK5ECEgQLp4Lsm-0F01sX08J-index-1.html

 

 

 

面對風風雨雨的考驗,相愛的小情侶們要怎麼獲得堅持的力量?

就來聽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吧!

雖然說這張專輯,最初發行是在今年的夏天,但是季節遞嬗,一點也沒有改變這張專輯所代表真愛永恆的地位。如果你在這個寒冷傷心的冬季、在這個接近年末的繁忙之際、在快要不相信愛情的動搖之際,就戴上耳機。

情歌天后梁靜茹,在步入禮堂之後,生命提升到了不同以往的高度,對於愛情,她也有了更細膩、更深刻的體會;這樣的改變,歌聲能打動人心的深度更深、寬度更廣。其中,Jenny最喜歡這一段歌詞: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美妙的譬喻,突破了以往海枯石爛的陳腔濫調,卻一樣能表達自己情比金堅的心意,是彭學斌再一次亮眼的詞賦之作,而梁靜茹在這首主打歌中,隨著歌曲一開始的鋪陳,到後來攀上高音的表現,也十分完美。是這張專輯中,你絕對不可錯過的主打歌。

 

若你尋覓的無關情比金堅,而是想循著愛情回憶的足跡,那不妨聽聽看「偶陣雨」:

命運與任性的拉扯,愛情竟似一場[偶陣雨]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瘀青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

誰能任性不認命

你的嘴角微微揚起

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

偶爾饒了我自己 偶爾難免還想你

偶爾晴時多雲 偶爾有陣雨

知名作家張曼娟曾經說,我們都在最幸福的時候,害怕失去幸福。但是要怎麼努力專注在自己幸福的當下呢,這不僅是Jenny常有的困擾,相信也是很多朋友們的煩憂。謝謝梁靜茹,用溫柔而雋永的歌聲,告訴我們:愛情因失去而知珍惜,因困頓而更加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