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語樂評/EAR FUN

 

 

 

 

 

 

 

 

 

 

 

 

 

 

 

 

 

 

 

 

 

 

 

樂評人:耘耘(女大生宿舍/耘耘)

專輯名稱:EAR FUN

歌手:CNBLUE

發行日期:2012年03月26日

唱片公司:FNC

音樂類別:韓國流行

圖片來源: http://i.imgur.com/KVCXA.jpg

甚麼是專屬耳朵的樂趣?或許這張專輯可以帶來解答。

睽違一年多,終於再度發行韓國專輯的CNBLUE,這次以『EAR FUN』為主題,發行了第三張迷你專輯,從發行前請歌迷看著魔術方塊猜專輯名稱的回歸預告,直到陸續公開的四人四種主題的預告影片,終於在3月26號揭開了這張專輯的真面目,六首踩著CNBLUE一直以來特有的搖滾態度節奏的歌曲,帶來聽覺樂趣最大化的『EAR FUN』。

主打歌曲「Hey You」仍舊是一貫的CNBLUE拿手的輕快搖滾,帶點FUNK感覺的搖擺節奏,穿插著容和延展性十足的嗓音以及宗泫清亮溫潤的歌聲,當然還有鼓手敏赫快速的鼓點和貝斯手正信在每一段中畫龍點睛的重節奏,整首歌曲的節奏雖相當快,仍充滿各種音樂元素,讓人打從心底覺得;「沒錯這就是CNBLUE」。特別想提副歌時容和真音轉換假音的部分,因為一整首歌曲其實在歌詞中講的是哀求戀人不要離去的內容,原本歌曲走的是比較強悍的風格,但這一段的柔和旋律和歌聲卻能把歌曲帶回主題的中心,相當令人驚艷。

第二首歌曲是在專輯發行之先推出了MV的「依然愛你」,這首歌曲的感覺立刻把專輯的氣氛帶向了細膩的感覺,在主歌部分兩位主唱的嗓音都相當輕柔,但進入副歌容和的歌聲立刻轉為悲切,而來到尾段,宗泫的吉他彈著主旋律的聲音也表現了整首歌曲想表達的依然愛著對方的情緒,整首歌聽來悲傷但不會心痛過度,而是很真情告白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曲員全是容和獨自作詞作曲,旋律與歌詞的搭配相當純熟,容和能唱能寫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接著是我相當喜歡的「DREAM BOY」,前奏有點CNBLUE日本單曲的感覺,但認真聽下去又會發現這首歌也仍然是韓國專輯總會出現的那種輕柔的旋律,不過這首歌其實不是情歌,而是一首訴說著夢想的歌曲,唱著想要回到擁有美好回憶日子的故事,這首歌的歌詞很美,其中向著海洋奔跑變成海洋男孩這樣的內容,或許這是兩位來自釜山的主唱真實的心情吧,這首歌曲的吉他旋律一開始是木吉他詮釋的、鼓聲也是柔和的鈴鼓,進到副歌才進入比較強烈的旋律,存在這樣的層次反差,也增加了這首歌曲的豐富度,其實一直以來CNBLUE的魅力也是如此,總是不會只帶來一種美好,而是接連不斷的驚喜。

搖滾當然不能少掉充滿精神的部分,接續的Rock n’ Roll就是一首非常有精神的歌曲,飛快的節奏、充滿精神的旋律,這首歌曲似乎非常適合一早搭配著早操一起跳跳舞,歌詞也貼切的唱著「跟我一起快樂跳舞吧」這樣的內容,除了充滿精神,整首歌曲容和跟宗泫互相交叉的聲音,也讓整首歌的感覺非常流暢,聽一聽真的會跟著搖擺起來。

延續著上一首歌的朝氣,接著這首「Run」則是唱著從壓力生活中出走的內容,這首歌曲同樣有著非常快速的節奏,中間的吉他和鼓的搭配SOLO也相當精彩,雖然速度很快卻完全不含糊的傳達著想不顧一切奔跑的感受,我覺得在這種很有朝氣的歌曲中也傳達出CNBLUE仍然保持著初心,用一顆年輕的心和熱愛搖滾的靈魂繼續在音樂中生活著。

最後一首歌曲則是之前在Oricon榜上取得過周排行榜第4名佳績的「In my head」的韓文版本,這首單曲當時才在日本發行一周就有七萬張的銷量,現在特別收錄了韓文版,歌曲充滿強悍的吉他、貝斯、鼓還有歌聲,完完全全展現了CNBLUE完全純熟的樂團魅力,這首歌曲也是容和作曲的,並且韓文版的歌詞容和也是自己創作,相當瘋狂而不受限制的感覺在歌詞中也相當明確的傳達,因為整首歌曲是一個重節奏搖滾的風格,容和和宗泫在演唱時的感覺也和前面幾首歌曲相當不同,更加有力道的歌聲和不停延展的嗓音,讓聽者完全陷入在這首歌曲強烈的情緒中。

其實這張『EAR FUN』發行之後,不少樂迷表示專輯歌曲跟以往好相似,覺得缺乏進步和新鮮感,但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的!從整張專輯都自己參與製作的容和、演唱的份量開始跟日本單曲跟進變得更加搶眼的宗泫、還有作為歌曲強勢後盾的貝斯敏赫、以及在每一首歌曲中都變化多端的鼓手敏赫,都可以看到專輯中每一個團員、每一個音符、每一個節奏都展現出CNBLUE努力的模樣,這就是CNBLUE,用一貫的好聽歌曲、完美而和諧的和聲和樂器搭配,沒有瑕疵、堅持著自己的風格帶來最完美的聽覺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