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語流行─Very Good

1127  

 

樂評人 蘇菲(韓風快遞)
專輯名稱 Very Good
歌手 Block.B
發行日期 2013年10月25日
唱片公司 Seven Seasons
音樂類別 韓樂

 

由隊長ZICO、朴經、B-BOMB、P.O、U-KWON、宰孝、泰欥等七人組成的Block.B,從去年發行『BLOCK BUSTER』之後,相隔一年多,再次以『Very Good』這張迷你專輯回歸樂壇。這張專輯一樣由ZICO和朴經親自和POP Time合作寫詞、寫曲以及參與專輯的製作。從2011出道以來,先後因為失言問題,和前公司的合約問題,一路走來始終跌跌撞撞的Block.B,選擇用音樂找回歌迷的信任,也為自己找到出路。

主打歌也是整張專輯的第一首歌「Very Good」,有著輕快旋律和爽朗節奏,搭配充滿趣味的歌詞,”時間到了 打破寂静 “代表著Block.B已經準備好衝擊樂壇,”I’m Very Good”的無限重複也代表他們的狀態已經非常好,一切的不快都已經過去。這首歌非常能凸顯Block.B與生俱來的HipHop頑童的獨特風格。整首歌由B-Bomb是強而有力的歌聲開啟音樂的第一段,ZICO和P.O不同聲線的RAP,接下來由主唱泰欥的驚人高音為主歌畫下休止符,暫停一秒後進入能讓聽眾陷入瘋狂的副歌。就像他們過去的歌曲總是朗朗上口一般,「Very Good」當然也不會放過聽眾的耳朵,沉潛許久的他們用對音樂的渴望來征服大家的聽覺!

作為專輯的先發行歌曲,「成為我的光(Be the Light)」,展現比過往更成熟的感性。開場的溫暖鋼琴旋律,來到主歌加上弦樂和電子的節拍,每一個段落都將成員不同的聲音特色表現出來,Zico在談到專輯製作時表示,因為一段長時間的空白期,讓他有時間去了解成員,找出團員的特色。歌詞描述的是無法碰觸愛人的惋惜和悲傷,與旋律明亮的副歌形成強烈對比,由Block.B團員清亮的歌聲詮釋,更增加了整首歌的哀戚氛圍。這首歌其實也是Block B對BBC(歌迷的名稱) 的呼喊,在這瞬息萬變的歌謠界,希望他們能成為Block.B的光芒,在寒風刺骨的黑暗中將他們照亮,永遠守護。

成員朴經的單曲「何時、何地、做什麼、怎麼做」是首不同上兩首歌,帶有巴薩諾瓦和爵士風格的歌曲。出道前曾在地下饒舌界活動的朴經,在團裡也擔任Rapper,這首歌裡面卻讓人見識到他不同的一面。朴經慵懶的聲音,再加上美聲團體Urban Zakapa的趙賢雅的featuring,以及曖昧的歌詞 “延續昨天的挑逗,我想更深入的了解你”,都讓這首歌成為專輯另一個亮點。

第四首也是專輯的最後一首歌「Nice Day」,帶有強烈的嘻哈節奏,在一首快節奏的歌曲還能把每個人的聲音發揮極大值,證明在製作上非常的用心。一開場又是主唱泰欥的 “all ma party ready “高聲的呼喊,接下來卻是反轉只剩下重拍跟zico的饒舌,之後才是層層樂器的堆疊,把氣氛推到最高點。「Nice Day」的復古感,有點百老匯音樂劇的華麗,饒舌和歌唱的交互穿插,尤其泰欥的歌唱實力更在這首歌展現,真假音的轉換,和高音的運用,讓整首歌層次非常豐富,每聽一次都有新的發現和驚喜。

『Very Good』整張專輯的四首歌,都有非常不同的音樂元素,充分展現七個成員不同的特色。時隔一年再重新出發的他們,已經證明他們對音樂強烈的渴望,什麼想法都拋棄,跟著Block B 一起party up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