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評人:耘耘(女大生宿舍主持人)

專輯名稱:Love Delight

歌手:Davichi

發行日期:2011年08月29日

唱片公司:Core Contents Media

音樂類別:韓語流行音樂

 

令人欣喜的愛情,會是甚麼樣子?

DAVICHI睽違了一年三個月重新回歸,第三張迷你專輯『Love Delight』,她們用充滿力道的歌聲,述說愛情的各種樣貌,在韓國盛行的多人跳舞女團組合中,DAVICHI堅持著她們最純粹的Ballad歌曲,擄獲所有樂迷的心。

雖然專輯名稱是『Love Delight』,但整張專輯展現的內涵卻又都是分手後的心境,特別的是專輯曲調也並不是單一的悲傷,主打歌「不要說再見」,旋律就是輕快的,貫穿一整首 歌曲的節奏也很明朗,卻配上了乞求愛人不要離開的歌詞,成為了風格獨特的情歌。整首歌曲旋律流暢,雖然是Ballad歌曲卻也有著「中毒歌曲」的感受,值 得一提的是,不同以往的「8282」和「時間阿停止吧」主歌細水流長、副歌澎湃熱情的特殊唱法,這次的「不要說再見」反而呈現了一步一步踏的穩穩的往上走 的層次,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反而聽來更有美感,而且成員李海麗的高音、姜?耿的圓潤歌聲也一如既往的完美。

 

而做為後續曲在音樂節目演出的「愛情愛情阿」是我在這張專輯感到特別喜歡的歌曲,唱著同樣是情人離去哭泣的心情,這首歌卻聽來十分輕盈,而主歌部分模仿眼 淚婆娑而唱的「淅瀝瀝瀝瀝淅瀝瀝瀝瀝」讓歌曲聽起來很生動,我覺得這就是這首歌吸引人的地方,順耳而生動,跟經常聽到的情歌相當不同,除了好聽之外還很有 特色。

「別再來找我了」這首歌就有點類似以前主打歌的表現感覺了,成員海麗漂亮的高音在這首歌嶄露無遺,副歌突然爆發開來的力道像是在抒發分手後的心境,當愛情 逝去,希望對方也別再來糾纏,強烈的情緒延續到曲終,這首歌裡面?耿也展現了厚實的歌聲,是一首層次分明的標準DAVICHI式情歌。

「Happy End」的開場聽起來很像早期的流行歌曲,整首歌也是一首比較傳統的感覺,倒是副歌「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的段落聽來很有西洋流行感,我特別喜歡主歌開頭呢喃似的唱法,也是一首用輕快曲調唱出再也不要愛了的心情的歌曲。

最後一首歌曲「秘密」是成員?耿作曲的作品,旋律相當優美,而?耿也獨自演唱這首歌曲,她的聲線相當溫潤圓滑,唱到高音處則會轉變成厚實而有力道,不同於前面幾首歌的輕快,這首歌曲讓情緒漸漸沉澱,做為尾聲,似乎還是宣告愛情的欣喜需要不停的受傷才能夠獲得。

DAVICHI的這張迷你專輯,展現了只唱抒情歌曲卻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實力,從主打開始到終曲首首動聽,而她們在曲風的突破也有所展現,這長長的一年三個月等待,是相當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