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樂評/Funtime

 

 

 

 

 

 

 

 

 

 

 

 

 

 

樂評人:KURUMI(Gate go Japan

歌手:noodles

專輯名稱:Funtime

發行日期:2012年9月5日

唱片公司:DELICIOUS LABEL

圖片來源:http://www.color-g.jp/news/wp-content/files_mf/bump036.jpg

 

 

三人女子搖滾樂團noodles,去年迎接出到第二十年,發行紀念單曲『We Are noodles From Sentimental』。noodles的創作中心思想就是來自生命中一切的Sentimental、也就是感傷的詮釋。二十一周年全新大碟,noodle發行了這張曲風遠比以往都還要帶著樂觀氣息的『Funtime』。但有趣的是,這樣歡愉的架構裡,仍然感受得到飄散在樂音裡的淡淡憂愁。

 

開場曲「Funtime」,疾走的旋律、奔馳的節奏、搭上歌詞重複著「This is funtime」,宣誓著noodles的音樂盛會就要開始,從第一秒開始就占領聽者的耳朵。這首歌其實是整張專輯最後完成的一首,noodles認為專輯的開場就是要傳達整張專輯的樣子,但他們想了很多,最後還是決定把所有想法都直接唱出來,造就了這首雖然不長,卻強而有力的震撼開場曲-「T?h?i?s?i?s?t?h?e?F?u?n?t?i?m?e」,讓我們一起感受這樣愉悅的時光!

 

主打歌「Beautiful Dreamer」,邀請到TOMOVSKY擔任鍵盤手,是noodles二十一年來第一次與其他樂手的合作曲,在編曲上也下了一番工夫。noodles和TOMOVSKY的情緒是很像的,兩者撞擊在一起更是加深了他們歌曲中傷感的意識。「warning you」,這首歌則是最接近YOKO的思緒的一首,而她自己也表示這是他們前往舊金山錄製的最後一首歌,歌曲完成後聽起來有意無意的增添了些許的寂寞,筆者自己則認為這樣的寂寞感觸讓這首歌更接近完成了。「perfect day」、「clash」這兩曲則是bass擔當的IKUNO的作品,和YOKO的譜曲比起來低音域的處理更顯的細緻。

 

「We Are noodles From Sentimental」,去年就發售的二十周年紀念單曲,也收錄在這張專輯之中,在整張專輯的終章,好像也回顧著noodles一路走來的痕跡。最後一曲「Time has come」,是整張專輯裡筆者認為最接近我們熟悉的noodles的一首歌。此曲的部分歌詞是用日本語呈現的,YOKO表示原本整首歌都是英語寫成的,但那幾句話就是想用日本語來唱。

 

「就像夏天要結束的感覺一樣吧。」瀰漫在歡愉的時光裡的愁緒,或許就是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即將逝去,都正在逝去,才那麼令人寂寞。『Funtime』這張專輯,每首歌都明明還在聽著,不知怎地就開始懷念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