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語樂評/REAL LOVE

樂評人:耘耘(韓瘋快遞/耘耘)

專輯名稱:REAL LOVE

歌手:NAVI

發行日期:2012年09月26日

唱片公司:LOEN

音樂類別:韓國流行

圖片來源: http://i.imgur.com/0Foku.jpg

在秋季回歸的偶像潮中,沒有炫麗舞台撐腰的Navi推出了她的全新EP,『REAL LOVE』。專輯中收錄包括她的個人創作等五首歌曲,Navi的嗓音厚實而有爆發力,同時又充滿彈性,是一張適合秋天的專輯。 第一首歌曲「在這條路上」,唱著走在曾經和舊情人一起走的路上,那種物是人非之感,但曲調卻是由吉他伴奏的溫暖感覺,這首歌曲是Navi自己作詞作曲的作品,是聽著會讓人覺得同時如釋重負卻又深感惆悵的輕快情歌。 第二首主打歌曲則是展現Navi唱功的歌曲,開頭重拍帶出了歌曲主旨同時也是歌名的「不要走」,這首歌曲由重節奏帶著歌曲往前邁動,同時配上Navi時而響亮時而微微滄桑的歌聲,表達出整首歌曲的悲切,歌詞重複的唱著“不要走、不要走”則是讓整首歌的旋律和節奏也能契合,這首R&B的作品被Navi詮釋的相當糾心。 接著是一首相當輕快的作品,「不要吵架了」,這首歌曲也是Navi自己作詞作曲的作品,輕快的旋律帶出歌詞中描述的無奈吵架場景,然後在副歌緩緩唱出原來真的沒有對方不行的心情,反差的感覺在旋律中完全的展現,是一首相當特別的歌曲。 第四首歌「都明白的」是一首節奏比較強一點的R&B歌曲,這首歌曲的情感相當直接,清楚的鼓點和吉他伴奏把歌詞中要表達的強烈的愛襯托得更加明顯,也是這張專輯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歌曲。 最後一首歌曲「小說般的愛情」,是首稍微有點JAZZ旋律的歌曲,同樣也是Navi自己寫詞寫曲的作品,歌詞唱著自己天天都有著小說主人公的愛情,甜美的歌詞跟旋律讓人覺得很期待也能擁有這樣的愛情,歌詞中還用了Navi自己的名字入詞,因為Navi的韓文意思就是蝴蝶,歌詞中有段唱到了“我會成為只屬於你的蝴蝶”相當可愛。 這張專輯表現的愛情觀是比較都會、比較平凡的,彷彿每個人生命中都會經歷的一般,或許Navi這個名字對台灣的韓樂聽眾來說不太熟悉,但是她的歌曲絕對可以牽動你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