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人:小粵(電影蒙太奇/小粵)

專輯名稱:So Hot

歌手:陳曉東

發行日期 20110829 種子音樂

音樂類別 華語流行音樂

 

沒錯,陳曉東終於出專輯了。對於六年級生,以及早期的七年級生來說,這應該是振奮人心的。「心有獨鍾」、「風一樣的男子」、「我比誰都清楚」、「比我幸福」等等的經典情歌,相信都能喚起許多回憶。

  多年不見,這位昔日偶像,依舊帥氣。小粵一直都認為陳曉東是實力派偶像的最佳代表。他很愛唱歌,也很會唱歌,新專輯裡,還親自填寫了四首詞。此外,這張專輯也是東東自掏腰包製作的,足以看出他的用心,以及對音樂的熱愛。

  以「浮雲」作為專輯的開場歌曲是非常明智的選擇。這樣的抒情歌曲由陳曉東來詮釋再適合也不過。也不知是否有意,東東在副歌部分填寫的一句「只願意為你一生心有獨鍾」,成功的把我們帶進回憶裡,讓我們回想起當年演唱「心有獨鍾」的東東。

  接下來的幾首歌曲,卻沒有讓情緒延續下去。第二首「一縷煙」雖然出自李偲菘,但略顯平凡,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一直到第五首歌曲,也是專輯的首波主打「So Hot」,才讓人為之一亮。這是陳曉東最愛的電子舞曲曲風,歌詞直接又簡單,副歌不斷重複這「It’s So Hot」,讓人聽一遍就能夠跟著一起哼唱。

  緊接著的「亂了星座」,雖然並非另一首High歌,卻意外的把尚未平復的心情帶入另一個高潮。「亂了感覺」找來「愛情轉移」作曲人澤日生,讓歌曲有了一定的品質保證。歌曲的旋律很吸引人,副歌部分真假音的轉換陳曉東駕馭得很好,給人一氣呵成的感覺,也驗證了他的歌唱實力。小粵非常期待這首歌曲能夠推出一個粵語版本,相信一定會很動聽。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許就是陳曉東的詞了。東東畢竟不是專業的填詞人,也沒有林夕一針見血的功力,這首歌的歌詞稍嫌稚嫩,想表達的東西還不夠成熟透徹。

  小粵覺得第二波抒情主打「曾經」,是東東在整張專輯當中,寫得最好的詞。尤其喜歡其中一句「墮落的流星 數落多少以為擁有的曾經」。這首歌的旋律非常優美,配上東東深情的演唱,讓人很容易就會陷入歌曲的情緒當中。而副歌的「曾經的曾經」、「約定的約定」,也輕易的把我們帶回到美麗的回憶。

  其實小粵喜歡這張專輯的原因是因為它很簡單,也很耐聽。整張專輯沒有最流行的曲風。嘻哈、R&B、中國風、饒舌,抱歉,這些都沒有。陳曉東出專輯,並不是為了譁眾取寵,他只想唱他喜歡和享受的音樂,所以身為聽眾,我也聽得很舒服、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