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JPG

樂評人:SHIN (GATE TO JAPAN/奶昔)

專輯名稱:BEAST

歌手:VAMPS

發行日期:2010年07月30日

唱片公司:SONY MUSIC

音樂類別:東洋

 跳脫出紅與黑的夜間城池,玩心十足的吸血鬼這次以天使/惡魔的雙重面貌出擊,營造出比以往更加華麗也更加寬闊的搖滾視界。

  2008年,L’Arc~en~Ciel(彩虹樂團)主唱HYDE與Oblivion Dust(末日之塵)吉他手K.A.Z共同組成雙人搖滾團體VAMPS,實力堅強的組合使他們一出道就倍受矚目。今年暑假VAMPS推出了第二張原創專輯 『BEAST』,無論在旋律或是編曲上都比首張專輯更上一層樓,是一張完整度相當高的搖滾作品。

 以”吸血鬼” 的形式做為樂團包裝,VAMPS的許多歌曲都與詭譎、鮮血等神秘的主題脫不了關係,但在美式搖滾的重擊下,又帶有暢快奔放的色彩。『BEAST』則在這樣 的音樂基礎上又添加了新的元素,日系時尚、玩樂、無所畏懼,彷彿上達天堂下及地獄般無所不至,在這樣強烈的反差中,卻意外塑造出整張專輯的一貫性。

  戴上耳機按下PLAY,從序曲「PLUG IN」開始,短短半分鐘的奇妙電子音效已經足以讓人產生錯覺,彷彿搭上了通往吸血鬼世界的神秘運輸船。轉動鑰匙後隨即進入第二首歌曲「DEVIL SIDE」, 迎面而來的速度感幾乎立刻將人擊倒,惡魔的夜間派對裡充滿性與酒精的強勢魅力,一進入這樣的世界就無法逃離。

 然而VAMPS卻又立刻帶領我們從惡魔的領地逃往天使的樂園。緊接在後的「ANGEL TRIP」描述著天堂般的熱帶島嶼,HYDE充滿力量的喊著「丟掉後悔吧、快沒有時間了呀」,地獄之後就是天堂,惡作劇般的曲目銜接,說服力卻十足。

  「EUPHORIA」則是帶有神秘氛圍的作品,比起前面的清楚界線,這首歌更像是直接結合了惡與善,「別害怕,一起在天堂跳舞、一起進入混沌吧。要或不要 都取決於你、但你很快就會愛上這種感覺」。HYDE誘惑性十足的歌聲在K.A.Z的吉他速度襯托下,更添增了妖異的色彩。

  「VAMP ADDICTION」直接闡述著被貪婪的慾望、官能情緒所左右的症狀,在搖滾與電子的結合下力道十足。「REVOLUTION」則是宛如吸血鬼閱兵般的情 境,節奏整齊的鼓點銜接到副歌的瞬間,鮮明的動感節奏教人不自覺跟著搖擺了起來,「歡迎來到現實世界」,百分之百VAMPS式的革命。

 「MEMORIES」、「THE PAST」、「PIANO DUET」在旋律上都相當引人入勝,尤其在「PIANO DUET」中,HYDE展現了驚人的反差唱腔,從低沉的溫柔歌聲漸漸增強為高亢的唱腔,動靜之間銜接的十分完美。

  做為SE的「SAMSARA」 意味著”輪迴”,意外地融和了東方神秘色彩,卻與最後一首「MY FIRST LAST」有強烈的呼應性。又一次描述著天堂與地獄的交界,最後一句「MY SOUL NOW RETURNS TO THE UNIVERSE」彷彿宣告著回歸到了原點,整張專輯也在此軋然停止。有別於前一張專輯的純粹美式和強硬,『BEAST』新添加的眾多元素和衝突感更清楚 表現了VAMPS的音樂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