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Work.JPG

樂評人:拉拉(動漫之都/拉拉)

專輯名稱:Night Work/不讓你睡

歌手:Scissor Sisters/剪刀姊妹

發行日期:2010年07月02日

唱片公司:環球

音樂類別:西洋流行

 如同專輯名稱『Night Work不讓你睡』,這是張聽了便讓人想要徹夜狂歡,過個糜爛夜生活的派對專輯,裡頭的歌曲全是聽了便會讓人想要熱情搖擺勁歌舞曲。

  聽到專輯首支單曲「Fire With Fire」時,是拉拉整張最喜歡的一首歌。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拉拉我得承認一開始我聽這首歌時,因為兩者的氣氛的不同,所以我沒想到這首歌的歌唱者是 2006年那個大唱「I Don't Feel Like Dancin」的Scissor Sisters。這首深具積極意義的首支單曲,不同於「I Don't Feel Like Dancin」那充滿活潑喧鬧的氣氛,是在說如何跳脫挫敗的壓力並贏得最後的勝利,是首充滿積極正面想法的作品。而這首歌的編曲也很巧妙,前面是柔和舒服 的鋼琴聲,伴著主唱Jake非常有感情的唱腔,整個是走抒情風,但後半部則加入了弦樂與舞曲風格,讓人越聽心情越高亢。

 與專輯名稱同名的「Night Work」是電子曲風,節奏輕快有活力,用輕鬆活潑的旋律談論著嚴肅的話題,另外,特別的是整首歌主唱Jake幾乎是以假音在歌唱,拉拉個人是覺得有點繼承「I Don't Feel Like Dancin」的味道。

「Any Which Way」中間的口白十分特別,歌曲和口白的交錯行成一種特別的味道,用了另類的方式來詮釋愛情中想盡辦法要和對方在一起的樣子。

 「Running Out」被女主唱Ana形容是一首歌頌內建自我毀滅裝置的新世代人類的歌曲,聽起來有點複雜,拉拉自己是覺得說穿了就是比較具反思意味的歌曲,揭穿了人性比較黑暗的部份。

  「Sex And Violence」主唱Jake曾經說過這首歌曲的靈感來電影「美國殺人魔」,形容這是首有點像是襯上了電子節奏的謀殺情歌。拉拉則是覺得這首特別的歌, 一開始是Jake低沉地唸唱著歌曲,不過副歌旋律那帶著頹廢又絕望的口氣,又有點無可奈何,拉拉自己是相當的喜歡。

 終曲「Invisible Light」更是一首徹頭徹尾的high歌,巧妙地融合電子搖滾與電子舞曲。最初的唸唱歌曲是淡淡的哀傷感,副歌帶起高潮,最後的伊恩麥凱倫爵士的獨白演出更是為這首歌帶出另一個高潮,使整首歌添了些蒼涼與神祕。

  雖然這是張舞曲專輯,不過Scissor Sisters希望專輯整體的協調度不要因為這次找了其他人製作人一起合作,而非自己單獨完成,造成要成協調性不夠的問題,所以在這張專輯上下了許多精 力,希望不要因為想要造成情緒高漲卻因此不符合專輯的精神。但拉拉是覺得,聽完這張專輯後,Scissor Sisters其實是不需要擔心的,因為他們辦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