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JPG

樂評人:amber (聲藝超好/amber)

專輯名稱:分手說愛你電影原聲帶

發行日期:2010年06月16日

(電影為2010年08月20日上映)

音樂類別:原聲帶

 曾有一位朋友對我說,電影配樂能讓老掉牙的劇情展現新風貌。而我,在認同她的話之餘,也決定憑著自身對電影的崇拜和音樂的狂熱,投身政大之聲樂評行列,用文字對每月一張的原聲帶吐露愛意。

  電影『分手說愛你』融合素人自拍手法,呈現情侶間的酸甜。兩人可能上一秒在床上幼稚打鬧、下一秒卻為瑣事爭吵,無法預期的轉變刻畫了愛情的撲朔迷離;生活 化的畫面更觸動人人心弦。而『分手說愛你電影原聲帶』中的十一首歌曲可比擬成一趟愛情之旅,從相識的喜悅走往激烈磨合再到相互退讓,如同講究起承轉合的作 文多能得高分一般,這般歷程的結果也多半皆大歡喜。

 原聲帶以歌曲「I wanna be」為起頭,輕柔的吉他旋律搭配「I wanna be a bird」的歌詞,甜中帶刺,是墜入情網卻不願拋棄自由的心境寫照,是女主角阿花笑容下的堅毅。

  聽著黃詩詩所演唱的「Mr.Right」,耳畔隱隱響起另一首經典歌曲「I’ve never been to me」,同樣有甜美女聲,同樣是歷經風雨的惆悵女生。另外,導演黃真真也在唱片中獻聲,「you seem so far to me」,呢喃唱出心中澎湃的無奈與失落,如此強烈對比更顯有力,彷彿每個音符都冷冷的、濕濕又黏黏的。

 整張專輯的概念明顯,多用簡單的旋律傳遞情感,但也因如此,歌曲風格便不是那麼多元。除了多是女生獻唱,專輯呈現單一觀點之外,專輯歌曲聽下來,曲調一樣的柔軟、歌聲一貫的慵懶,耳朵不免疲乏,而專輯令人驚豔的可能性當然也就減少了。

 在聽『分手說愛你電影原聲帶』時,腦筋馬上聯想到雀斑樂團「小美人魚」歌詞寫到的「他喜歡用吹風機 他睡覺像小貓咪 他最愛在秋天喝茶看風景」對於這幾句戀人絮語,你是否也有那麼一絲熟悉?那麼一份悸動?在

『分手說愛你電影原聲帶』中,這樣的甜蜜更以生活情景為包裝,傾訴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