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樂---SKOOL LUV AFFAIR


0307  




樂評人 蘇菲
專輯名稱 SKOOL LUV AFFAIR
歌手 BTS 防彈少年團
發行日期 2014年02月12日
唱片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音樂類別 韓樂




由七人組成的嘻哈新人團體 BTS 防彈少年團在去年出道,成功以『2 COOL 4 SKOOL』單曲專輯、迷你專輯『O!R U L 8, 2?』引起歌迷廣大迴響後,相隔沒多久,防彈少年團又回到歌迷的面前。這次成員不僅寫詞寫曲,也參與編曲製作,把10代年輕人對於愛情的想法,透過學校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曲,『SKOOL LUV AFFAIR』表達出來。 


第一首「SKOOL LUV INTRO」的歌詞中的「這就是防彈Style」 表現了防彈少年獨有的音樂風格;隊長Rap Monster的瀟灑狂野的Rap,強烈的節拍和歌詞對歌迷吶喊 '' 愛情要火熱,唱歌要直率'';SUGA還有 JHOPE也用饒舌表達直白的心聲,慢板跟輕快的不同節拍也揭示了接下來整張專輯豐富的曲風走向。

主打歌 「真男人」 是首強烈節奏的嘻哈歌曲,表達了身為男人直率的心情,”在失去我之前抓住我的心,為什麼要動搖我的心”。每一個段落都展現團員的聲音特色,除了隊長RAP MONSTER、SUGA、JHOPE的RAP之外, 最後一段副歌前的Bridge,Jimin和怔國的高音讓人非常印象深刻。 下一首曲名為Soulmate的Skit,是在錄音室成員之間打鬧玩樂,證明團員的好感情。

「你從哪裡來」 跟上張專輯裡收錄的 「八道江山」 一樣,也是首由方言作成的歌曲,開頭的beat就抓住歌迷們的心,SUGA、JHOPE好聽的磁性嗓音,其他成員在副歌的合聲,當他們唱著 “你從哪裡來,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 的時候,誰能抗拒這誘惑呢? (笑)

「只有一天」 充滿著大男孩對於戀愛的美好幻想,就算只有一天也想跟喜歡的女孩,一起在早晨醒來,一起走在灑滿陽光的街上,一起做所有情侶會做的任何事情,希望有一天這些不再是幻想,就算只有一天也好,也要跟她在一起。 「Tomorrow」 是成員SUGA在練習生時期寫的歌曲,算是一首相當勵志的歌曲,”即使是遙遠的未來,也不要忘了內心的初衷”,這首歌說出了10代20代年輕人對於生命的困惑,找不到方向跟出口,但即使有挫折,也要永不退縮的走下去。

「Cypher part 2」,是上張專輯裡cypher 的續集,經過幾個月的練習,SUGA、JHOPE、Rap Monster 的饒舌又更加的成熟還有更有氣勢,在這首Cypher part 2裡,他們也用饒舌回應別人對他們的批評。Cypher part 2 甚至受到饒舌界的靈魂人物 RUN DMC的 DMC 肯定,還在社群媒體上要他們繼續努力,做出好音樂。 下一首 「脊椎breaker」又是一首離情侶之間的愛,稍微遠一點的歌曲。 “脊椎breaker” 指的其實是不斷花父母金錢的不肖子,拼命想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一開頭是帶點雷鬼風,整首歌是以一個反拍的節奏進行,除了依然精彩的RAP,

最讓人驚喜的就是V的咒語式低音撐起副歌,像是對年輕人的物質崇拜提出抗議,最後忙內征國唱出 “你就是脊椎breaker”,著實給歌迷們投下震撼彈。

下一首「Jump」一樣是SUGA在練習生時期寫的曲,乍聽之下又是首非常up beat的快節奏歌曲,但它又是首鼓勵大家做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跳躍一次,如此的勵志歌曲。在最後一段換了節奏,由SUGA、Rap Monster 接力RAP,抽調主唱的歌聲,將歌曲做個完美的結尾。

「Outro propose」照慣例又是由主唱們 JIN、JIMIN、征國配合 「愛」這個主題,用美麗的合聲將整張專輯畫下完美的句點。 前兩張專輯敘述夢想,幸福等較深厚的主題,但這次的主題是「愛」,除了10代、20代年輕人的愛情,還有對於自身的反思,勢必會引起更多粉絲與大眾的共鳴。身為2013最強新人,橫掃各大音樂頒獎典禮的防彈少年團,將會繼續以防彈style,這樣特有的音樂風格,以驚人的創作和演唱功力,帶給大家更多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