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評人:amber (美國派主持人)

專輯名稱:Breakers

歌手:Gem Club

發行日期:2011年9月27日

唱片公司:Hardly Art

音樂類別:獨立

圖片來源:

http://i-am-rare.livejournal.com/1218925.html

 

  樂音一下,湧現莫名的熟悉與親近。或許是因它譜繹出你我共有的成長經驗,也或許是這陰雨綿綿的天氣作祟。

   

  輕柔而沉穩的音符,溢出一段段無法逃避的情感衝擊。來自美國波士頓的雙人組合Gem Club , 確實是顆散發粉色柔光的寶石,在鋼琴與大提琴的主奏下搭配呢喃人聲,雖是樸素的編排卻總在心中盪起陣陣漣漪,疊遞出一種一語道破與被看穿的赤裸感受。專輯 同名單曲「Breakers」以簡單八句歌詞,描述朋友間不再親密的失落。在歡呼與掌聲的熱情下,其實包覆的是冷漠與功利。無法回到過去的肆無忌憚,難道 是成長的代價?

   

  這般滿地心碎也在另一首歌曲「Twins」中娓娓道出。雙雙對對的情人,總要藉著分離後缺了一塊的感受,來體會對方的重要與價值。總覺得聽著聽著同時, 血液也漸漸凍結了。Gem Club的歌詞總令人揪心,專輯中長達五分半的歌曲「252」,不論意境、情緒,都十分有畫面。「the cells of this body have all lost their memory …maybe they'd grow in someone else…watch as they grow in someone else」或許每每分手後感到癱軟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孤單地連回憶都不被准許擁有吧。

 

  在Gem Club的作品中,也能常聽到「留白」的巧思。空白使聽者不得不與自我相處,面對瘡疤的不堪,感到擠壓而近乎窒息。這般無聲的張力就這麼潛入心中,慢慢膨脹,然後瞬間爆炸、蔓延。

『Breakers』是張適合沉潛聆聽的專輯,樂曲舒緩卻嚴肅,耳朵彷彿有被雪球擊中的感覺。也延續上一張專輯『Acid And Everything』的氛圍,兩人給人的距離感似有若無。他們溫暖陪伴卻不滲入一絲情緒,總站在客觀立場訴說一段微妙故事,而故事的主角可能就是,你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