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新學期!爆音DJ又要出動囉!!!!!

好開心喔!新學期就代表有很多新朋友加入政大這個大家庭囉~
爆音DJ知道新朋友剛到新環境,可能對政大不是很熟悉,所以就想帶大家一起環遊政大!
大家一起GOGOGO!!!!!!

 分隔線_花4.gif

爆音DJ帶你環遊政大


*活動辦法:

 第一步˙找到以下介紹的景色或建築物
 第二步˙低頭尋找[SHOT HERE!]的標誌,
     站在標誌上和景色或建築物合照!
  Tip1.   找不到標誌也沒關係!有更KUSO有趣的合照也儘管使出來!
         只要和下面的政大十景或建築物照相合影即可有抽獎資格!
  Tip2.   下面介紹景色的"關鍵字"就是標誌出沒的地點唷!

     指示標記
 第三步˙將相片上傳到相簿,再把相簿網址和基本資料(姓名或暱稱,手機,學號)回覆到這篇文章!回覆就有機會得到政大好書!

l          回覆格式:

我是政治系的新生美心,這是我和渡賢橋的合影J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xxx&b=16&f=1939232554&p=1

98202000 0900******

 

*活動時間:98/09/14(一)~98/09/30(三)

*贈品介紹:
 
 在政大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
(市價300元)
     book.jpg 
     ˙書籍介紹:
http://www3.nccu.edu.tw/~95452005/80/index.htm



 愛上政大的六條路(市價280元)
  image.jpg
   ˙書籍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7009




準備好了嗎?

跟著爆音DJ一起環遊政大囉~


分隔線_花4.gif 

[政大十景]

 


日昇 
關鍵字:這邊沒有標誌喔!自由發揮!
清晨五點多,當朝陽從東邊的指南山脈昇起,頂著晨曦微光,從圖書館前廣場出發,右轉經過濟賢橋,沿著環山三道的林道,從山上涼亭,順著登山棧道上行一千公尺,登到政大最高點樟山寺,俯看整個大台北盆地,欣賞大台北城市的清醒,享受晨間的靜謐,構築每個人從政大出發的偉大夢想。

 


日落
關鍵字:風雨走廊後的長堤
每當傍晚時刻,順著政大長堤,欣賞日落水岸的景觀,由萬壽橋或道南橋旁出發,順著景美溪遠眺校園最南端的恆光橋,黃昏的夕陽餘暉晚霞滿天如詩如畫,依著醉夢溪畔、渡賢橋、濟賢橋,經過圖書館、井塘樓、社資中心走出東側小門,沿著登山道上到指南宮,遠眺大屯山脈與觀音山系相接的淡水漁人碼頭,是政大學伴談學論術的道場,許許多多學長們的成功故事的起點,都在這條路上發生。
日落


 

春耕
關鍵字:山上百年樓(上山公車第一站)和季陶樓中間
春天的政大生態,充滿大自然的生命力,山間的楓香、牛樟又再度長出新枝嫩芽,從四維堂與行政大樓之間出發,順著風雨走廊,經過渡賢橋,沿著環山一道經過傳播學院、道藩樓,左轉往行健道方向,步上政大精神堡壘廣場,來到隱藏在百年樓與季陶樓之後的醉夢湖,是政大文人雅仕品學沈思的好地方,許許多多學長們的文學作品都在醉夢湖畔春耕萌芽。
春耕

  

 

夏耘
關鍵字:這邊沒有標誌喔!自由發揮!
沿著左側順著風雨走廊上山,在傳播學院大樓左轉可以登上政大景緻最佳的森林步道,文學院、外語學院及傳播學院就在這片森林中孕育泉湧,林間鳥語花香,沐浴在充滿芬多精的大自然,消暑創發新想,思考理路流暢,順坡上山可往行健步道山頂涼亭公園的相思林,下坡直達樟山寺登山口平台稍做休憩之後,沿著飛龍步道登上樟山寺觀大台北盆地景緻是政大教授們喜愛的夏耘步道,許許多多大師們的重要鉅著都在環山森林浴創想。

  

 

 

秋收
關鍵字:走上山右手邊的楓香步道
政大的秋天,環山一道的楓香樹葉,漸漸褪去翠綠轉為褐黃,校園廣場的台灣欒樹結滿紅色蒴果,渲染政大校園的秋意,從文、理、法、商、教育、外語、傳播、社會科學、國際事務九大學院校舍院館下課的學生們,沿著環山一道的楓香大道,欣賞大自然的轉化,經過政大的山上城堡─藝文中心,來到創校校長蔣公銅像前,向左登上好漢坡道的百階梯道直達天際線,夜裡回到棲息的自強宿舍,滿天盡是星光閃閃。俯看大台北盆地,燈光閃亮,左觀新光三越摩天樓,右賞台北一○一世界最高樓,是政大仕傑返巢休憩的夢鄉,許許多多學長們都在此眺願景構築生命的理想,找到發展的方向。
秋收 

 

冬藏
關鍵字:這邊沒有標誌喔!自由發揮!
大約在歲末年初的時節,冬天的寒風由校園的北方吹來,政大校園的自然生態靜謐以待,早晨從恆光橋出發,左轉由後山校門進入校區,這時楓香大道盡是滿地乾枯的楓紅落葉,冬季的政大已經有些寒意。來到蔣公銅像前,右轉環山二道,登上俗稱布達拉宮的自強九舍,左邊坡地的山櫻已是紅花滿枝綻放,正在迎接著新年的到來,祈願希望來年大家會更好。
 

 

 

親民
關鍵字:綜合院館後面的河堤
政大校園是大學城的生活機能社區,政大人的生活、學習與社區居民緊密連接,搭乘大台北捷運系統木柵線,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站下車,可以順著景美溪岸踏車而行,一路水岸景觀盡收眼底,經過萬壽橋與道南橋下的鐵馬道,來到政大校園最大型建築─綜合院館旁,可以停車駐足觀賞景美溪左岸景觀,是政大人觀景賞河的好地方,許許多多學長們的愛情故事都在此浪漫氛圍中編織,學子佳侶的吐露心聲,結緣政大尋獲良伴,踏實迎向未來。
親民

 

 

愛物
關鍵字:這邊沒有標誌喔!自由發揮!
政大校園環境自然生態,鳥語蟲鳴伴花香,依山畔水興建築,從濟賢橋頭順著水岸階梯來到指南山下,沿著醉夢溪水流方向南行,山邊成長著政大復育成功的野薑花群,飄送著樸素的清香,緩緩步行經過渡賢橋下通道,來到醉夢溪與景美溪交會的河口,沿途設有四個親水步梯,是政大人觀賞魚游的最佳的景點,觀看指南山下醉夢溪裡魚兒悠遊自在,心記愛物惜物胸懷,培養樂觀博學經世情懷。


精實
關鍵字:四維堂
走進政大校門,堂堂正正四四方方的第一棟建築就是四維堂,由於政大首任校長就是當年將「禮、義、廉、恥」四維推廣為各級學校共同校訓的先總統蔣公,四維堂命名由來也與此有關。在早期,四維堂是學生們聽取校長訓勉的主要集會場所,也是重大會考的考場,鼓舞著政大人學習堅毅卓越。雖然它與周圍的高樓多麼地不協調,但四維堂仍將堅守它的崗位,紀錄著每位政大人的歡笑與血淚,陪著政大人度過喜樂與煩憂,政大人的四維堂就等於政大人的堅毅精神象徵。
精實


誠心

關鍵字:資訊大樓後方
進入政大校門,八德道就在綠瓦灰牆的果夫樓與志希樓之前,號稱政大第一大道,勉勵政大人第一項修鍊「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東自逸仙樓、學思路,經過研究大樓、商學院大樓,資訊大樓,銜接集英樓,是政大校園裡的主要教學區,許多大師們講學論道,引經據典教導莘莘學子奮發向上,陪著政大人走過穩定與成長的春風歲月,熱心於學習鴻儒典範的人文關懷、專業創新與國際視野,完成學習畢業經過八德道洗禮,走出政大校門就是政大人博學經世生涯的開始。
誠心 



[政大建築]

 

 

綜合院館
 綜合院館
關鍵字:扇形廣場中間
從麥當勞側門進來直直走,最高的雙子星大樓~

中正圖書館
中正圖書館 
關鍵字:中正圖書館正前方
位於商學院的對面,注意!校狗出沒!不要踩到牠們唷!

 



安九食堂 安九食堂
關鍵字:山上男生宿舍
搭2號校內公車上山的最底站左轉,是山上男生覓食的好地方!
拍照順便吃個魯味吧~



[特別篇:爆音DJ的家]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
關鍵字:位於半山腰,坐車上山的話不要坐過頭囉!
爆音DJ住在地下一樓的政大之聲唷~有空可以來找我玩~

分隔線_花6.gif 

大家快一起來拍照拿獎品唷~
爆音DJ為你(妳)加油~

 

 

*主辦單位:政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
*贊助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修正與更換贈品權利:贈品以實物為主,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文字來源/政治大學總務處&政大之聲
圖片來源/政治大學&博客來網路書店

政大之聲專線-(02)2938-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