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又來了!我就是活跳跳的爆音DJ~~~

什麼?居然有人不知道我是誰?好吧,那我就展現一下我的廬山真面目給大家看看~可愛吧可愛吧!尤其是我爆炸性的髮型,可是花了很多時間染燙呢!政大之聲的哥哥姊姊最喜歡摸我的爆炸頭,因為他們都覺得摸了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娃娃.jpg

不過重點不是我啦~今天是寒訓第二天!氣溫下降的好快喔,害我今天差點都不想出門了!不過想到今天有這麼多精采好玩的課,我就忍不住要衝到電台。

早上的課很有趣唷,二級助理上的課程是由陳怡靜老師上的"Audio Vault",雖然好像有些人聽得霧煞煞,不過還是有一點用喔!在做節目或播新聞時,能夠事先了解器材的原理可是很重要的呢!

然後另一邊的課程是給一級助理和見習助理上的課,是講"收音原理及應用",講師是塗能榮。這堂課一開始先講解聲音原理,畢竟廣播最重要的就是聲音啦,知道聲音傳播的原理當然很重要囉!雖然有些理論好難,我才12歲聽不太懂,不過有一點我牢牢記住囉!就是為什麼我們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和透過機器錄音放出來的聲音不一樣,老師說是因為我們自己說出來的聲音經過腦袋吸收共振之後我們自己才會聽到,所以自己聽到的聲音才會跟錄音放出來的有差。這真的是解開我心裡的疑惑。還有一個額外的重要名詞是"串音(crossing talk)",分為聲訊串音和電訊串音,就是指那些插進來的聲音。恩~以後只要有人一直在我耳邊囉哩叭唆,我就要說他是"串音",哈哈哈!

中午是各個部門的工作會議時間,因為爆音DJ我是吉祥物,只要吃飽睡睡飽吃,偶爾打扮的漂漂亮亮出去亮相就好,所以我平常在部門裡面也沒有什麼工作要做!啊!大家應該不知道我是什麼部門吧?哈哈哈!偷偷告訴你們,我是屬於美麗三朵花的公關部裡面喔~我的公關部頭頭常常會安排我要去一些場合秀我的臉,偶爾我也會自己要求要出差打工賺外快啦!哈哈哈~

每個部門的工作會議都很認真,大家都邊吃便當邊聽這個學期開始要負責什麼工作,感覺都很辛苦耶!真是辛苦這些哥哥姊姊了~不過沒關係,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大家要加油喔!我也會努力加油,每天拼命吹澎我的爆炸頭,努力做護膚的!!!

工程部部門會議 

下午的分級教育訓練一二級助理是上"節目音樂編排",講師是正聲廣播公司的星光音樂盒節目主持人宛志蘋(小宛),小宛的聲音好好聽,長得也很漂亮喔!她告訴我們節目放音樂要注意哪些事情,除了要注意"節奏","調性"也要注意。最好是可以弄成一種波浪的感覺S型,真的很專業耶!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見習助理們上的課程是由唐榮村(唐林)上的廣播劇企製,教我們要怎麼用音樂和音效,變成一個好好聽的廣播劇。聽完這堂課我真的是心癢癢,一直吵著要我的大花頭頭Momoko姊姊幫我打造一個專屬又好聽的廣播劇~不過她說她現在很忙叫我自己去研究,QQ,下禮拜我在電台看到誰有空就要叫誰陪我一起錄廣播劇~讓大家聽聽我好好聽的聲音,YA~~~

上完了這些教育訓練,大家都累了,接下來就來到新聞部和節目部這兩個製作部門的時間。這個時間都沒什麼我的事,我就跑到電台去玩,還把自己的頭放到微波爐想說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維持我頭髮的Q度,不過曉雯助教看了差點嚇死,立刻把我拖出來,跟我說這樣很危險...

總算到了閉幕式啦!兩個帥氣的經理VVN和Mook交代完一些重要提醒事情後,就開始歡唱台歌!大家唱的好投入喔~很有閉幕式溫暖的感覺,好溫馨喔!

 

星星數不清,八八七陪伴你
我只有一顆,怎麼能與星星比?
太陽下山了,政大之聲在這裡
只要你轉開,永遠明天都~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