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搖滾---Drowners

0312  

 

樂評人 Sunny(另類唱片行/Sunny)
專輯名稱 Drowners
歌手 Drowners
發行日期 2014年01月28日
唱片公司 Frenchkiss Records
音樂類別 另類搖滾



什麼樣的樂團在首張專輯推出時,就能受到英美聽眾的青睞?Drowners就是一個受歡迎的初生之犢!

Drowners是2011在紐約組成的另類搖滾樂團,2013年才推出他們的第一張EP,而今年就已經成為 Arctic Monkeys的開場團。其中有個Drowners名聲大噪的原因不得不提,主唱Matthew Hitt,其實是英國名模,早就紅遍了時尚圈。當他離開英國到美國發展,卻令人意外地開始組團寫歌,想必有許多人不敢相信他也可以變得很搖滾。但別以為他空有一張帥氣憂鬱的臉龐,Drowners的音樂確實有兩把刷子。

專輯的第一首歌曲「Ways To Phrase A Rejection」,以左右聲道間跳躍的音符吸引住我,十分俏皮。當Matthew Hitt唱出第一句歌詞,就使我聯想到已經解散的The Libertines,不造作的風格與直接的唱腔,勢必會讓想念The Libertines的聽眾們也瞬間愛上Drowners。雖然歌曲不算長,作為序曲確實可以讓我馬上融入他們的音樂,並願意繼續往下聽。

聽了幾首歌曲後,或許你會覺得他們的音樂還與The Strokes有些相似,在「Watch You Change」特別流露出這種味道,簡單的編曲搭配頹廢的唱腔,間奏重複的旋律其實並不枯燥,仔細聽會發現背景不時出現有趣的聲響,不著痕跡地增添歌曲的豐富度。

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則是「Unzip Your Harrington」,前奏旋律有些復古,歌詞仍然簡單,慵懶的節奏中,Matthew Hitt唱著「I'm gonna hang around Long enough to be part of the furniture」聽來有點荒謬,但又像是每個人在年少時,心中會有的哀怨與盼望,總是詭異又可愛。

整張專輯聽完,風格是一貫的,雖然好聽也容易入耳,但聽久了不算有太多令人驚豔之處。不過第一張專輯就有這樣的表現,當然讓人期待Drowners能在樂壇有更多的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