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流行---克卜勒 kepler


0303  


樂評人 費渝雯(心靈摸摸茶/Nurse費)

專輯名稱 克卜勒 kepler
歌手 孫燕姿
發行日期 2014年02月27日
唱片公司 Universal
音樂類別 華語流行




劃破等待三年的黑暗,你最熟悉的聲音再度帶你飛上星空、翱翔夜空,在每一個夜晚裡陪伴你。孫燕姿全新專輯『克卜勒』,如同著名的克卜勒定律一般(地球是不斷地移動的),孫燕姿也不斷的在每一個過程中要求自己的進步與歌曲的完美呈現,製作後期甚至研究起各式音樂載體播放器,希望能確保最高音質的呈現。

專輯首支同名單曲「克卜勒」由孫燕姿製作、樂壇重量級Martin老師編曲、Hush撰寫詞曲,集聚了各個行星的力量,帶給大家更扎實的音樂細節。而在歌曲MV中一開始更以”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 我還是找得到你”的人聲開頭,向歌迷朋友們吶喊,孫燕姿依然還在,從最早期2000年的同名專輯『孫燕姿』的「天黑黑」到『未完成』的「我不難過」到2014年的「克卜勒」,孫燕姿持續透過不同的曲風與故事陪伴著歌迷們。在歌曲中可以聽到各種樂器在每個環節把你帶向更深一層的大氣層,越來越往星空前進,特別是弦樂器搭上孫燕姿熟悉的清脆嗓音,環繞在星星之中,卻感覺不到迷失,反而會隨著旋律,所有的煩惱在軌跡上隨著散落,穩定的繞著孫燕姿的歌聲自體旋轉。我們都不是一個人,我們都不會寂寞,因為在怎麼樣,都有彼此的存在帶動著彼此繼續穩定的在軌道上生活著。

而今年喜歡孫燕姿的朋友們,可說是一個大豐收年,孫燕姿帶來的光明將會閃爍不停,從世界巡迴演唱會到新單曲的發行,我們更可以一起期待在茫茫的黑夜之中,有一盞這樣的音樂明燈帶領我們繼續前進。無論孫燕姿藏在多多歌壇的孤星之中,我們還是找得到她那與眾不同的嗓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