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樂評---LEVEL 3

1019  

 

樂評人 Rex
專輯名稱 LEVEL 3
歌手 Perfume
發行日期 2013年10月2日
唱片公司 Perfume Records/Universal J
音樂類別 日語

 

 

距離「JPN」兩年,日本女子電音組合Perfume再次帶來全新的原創專輯。相比期待,這次大家一致的反應似乎都是,她們還可以帶來甚麼不一樣的?

Perfume從主流時期出道也已經八年了,靠著電子音樂可以長期佔據榜單,受到矚目確實不容易,不過從這一兩年開始,她們慢慢開始思考著該如何繼續發展。畢竟電子音樂受限度較高,大家也從某幾張單曲當中看得出來,多少有點技窮了吧。另一方面,挑戰武道館的夢想實現了,她們嘗試挑戰海外市場,去年首度來台當然萬人期許,更希望陸續有來;但比較嚴厲的歐美又怎麼樣呢?結束的巡迴可以看到這次小試水溫成效良好。當然,音樂的技巧上也為此逐漸增加了應合國際流行的元素。至於回到這張「LEVEL 3」上而言,可以說中田康貴還能夠保持住吸引的點並且延伸出不少新把戲。

依照慣例,納入專輯的舊單曲皆是經過remix的版本,個人本來就較為喜歡的「Spending all my time」,原本的吸音本來就引人入勝了,中間大量的音節體驗到節奏的聚合,更為這首本來就讓人很盲目的曲子加入深陷其中的能力。「Magic of Love」屬於比較容易獲得歡心的類型,這次改編反而修掉了較為硬朗的感覺,多了一份小溫柔,最後加入的鋼琴聲為原本結束突兀的歌曲加分不少。至於四月時配合多啦A夢的單曲「未来のミュージアム」並未remix,不過以造型和包裝為主體賣點的這首,雖則說放入此陣容中未免有點破壞其風格統一性,也不失有其可取之處。

「Party Maker」確是令人驚豔之作,節奏一打下來的那刻就馬上受到衝擊了。拉扯與狂歡、迷幻與碰撞,七分鐘內讓你耳朵洗禮一番,貴為強力主打亦是派對當中不可或缺的。其次最值得一提的必定是「Dream Land」,立刻聯取到是久石讓的電子版本,與標題貼切到不行的,大概是那種邁向夢想之國的奇妙感,還有流竄下來的豎琴音。

Perfume這次的確做到恰如其分,三人的辨識度增加,廣泛採用異域音樂元素,在如今面對眾多挑戰的音樂市場,即使沒有太大的驚喜,還是抓住了流行界的要訣,繼續擴建自己的獨行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