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樂評/單細胞

 

 

 

 

 

 

 

 

 

 

 

 

 

 

 

樂評人:Jenny(結婚狂想曲/Jenny)

歌手:嚴爵

專輯名稱:單細胞

發行日期:2012年09月

唱片公司:相信音樂

圖片來源:http://tw.kkbox.com/album/ZaKiXEOi6YwNAu0F1RxV0091-index.html

 

 

入秋了,你開始打噴嚏了嗎?

根據嚴爵的「爵式愛情」來解讀,可能是有人在想你。

 

有種迷信別不信

當你打噴嚏

有人在想你

-節錄自嚴爵『單細胞』

 

信手拈來民間的迷信,打噴嚏就是有人在想你,融入輕爵士的旋律中,竟然也能孕育出浪漫跟甜蜜的空氣。這首歌是收錄在嚴爵於今年(2012)全新專輯『單細胞』中的第五首歌曲「打噴嚏」,不但是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的片頭曲,同時為嚴爵拿下十月份排行榜拿到相當前面的名次。

Jenny給你一個小建議,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這首歌在副歌中可愛的哈秋,連續好多聲的打噴嚏,本來是惱人的過敏現象,卻在嚴爵的手中變的不一樣了。

 

除此之外,同張專輯中收錄的另一首「暫時的男朋友」也再度展現創作才子的無限創意。

 

如果妳還沒死心 對妳的前男友

我等妳繼續投 我願做妳的籃板球

我願意當你的籃板球

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

-節錄自嚴爵『單細胞』

 

巧妙轉換替代品的概念,嚴爵運用了籃球運動中的籃板球來譬喻失戀人療傷的替代對象,改變了我們對於在愛情中被當作替代品的悲劇觀念,嚴爵說:「我們常常覺得當籃板球很可憐。從一開始交往,兩個人的起點就不一樣。但是當籃球版從來都不是一種選擇,那就是愛。」即便知道自己的愛情未來不會開花結果,仍然願意陪對方走出前一段感情的傷痕、願意忍受對方心中還惦記著別人,其實都是更多的包容、更令人動容。

嚴爵跳脫一般愛情觀,撇開情感關係中的男主角、女主角,將焦點放再默默付出的第三人,是不是寫出你的心聲了呢?

 

無論是毫無顧忌的付出,還是偷偷暗戀的小幸福,嚴爵的創作一直都離不開愛。但對於表達愛的方式,嚴爵在這張專輯中做了最佳的註腳:「簡單活,簡單愛,別被這個世界搞『雜』了。」這也是為什麼這張專輯之所以會取名作『單細胞』的原因。

 

世界快爆炸了嗎?人生太複雜了嗎?

讓嚴爵的爵士風格,帶你走進簡單卻又充滿愛的一首首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