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樂評/祝_旅途愉快

 

 

 

 

 

 

 

 

 

 

 

 

 

 

 

 

 

 

 

 

 

 

樂評人:Zucca(硬地咖啡館/ZUCCA)

專輯名稱:祝_旅途愉快

歌手:阿超

發行日期:2012年04月03日

唱片公司:喜國

音樂類別:獨立

圖片來源:http://www.therelivecafe.com/2012/05/12/freda-a-chau/

『祝_旅途愉快』整張專輯不失阿超一貫的風格,朗朗上口的旋律、流暢的鋼琴、動人的弦樂和阿超真摯的歌聲,同時也有不同於以往的突破,是一張舒服又討喜的唱片。如果炫麗吵鬧的搖滾聽累了,『祝_旅途愉快』正是讓耳朵休息的時刻。

開場曲「迷路的詩」描述迷路的心情,無論是生活上的迷路或是心理層面的迷路。整首歌只有阿超純淨的歌聲與鋼琴彈奏,情緒表達十分飽滿。除了阿超的招牌自彈自唱,「孩子」嘗試使用搖滾樂團編制,加入吉他破音,以搖滾的節奏喊出孩子氣的倔將,但同時阿超專長的中提琴同樣沒有缺席,以強烈的方式呈現,成功和搖滾的破音節和。雖然節奏較快,整體給人的感覺卻是舒服不刺耳的。「習慣不習慣」再次用鋼琴和提琴成功營造氣氛,表達思念的心情。「大人」描寫離開青少年時期,進入大人之後面對現實的矛盾和無奈,緬懷過去的青春。歌曲由中提琴和鋼琴構成,再次展現阿超的音樂才華。「牆壁 眼睛 膝蓋」是首可愛的小情歌,無論在節奏、編曲或樂器的使用都貼切表達感情世界因愛而生、可愛的部份,連阿超的唱法也很可愛,似乎有些花瓣隨著這首歌從音響流洩而出,給人滿滿的幸福感。「讓愛自由」最特別的是加入了大合唱,讓歌曲情感更往上推一層。「祝你旅途愉快」的編曲十分成功,吉他、弦樂和鋼琴完美融合,雖然鋼琴並非這首歌的主角,但是零星出現的高音為這首歌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弦樂則加強離別的感情,打動內心的情感。

阿超的作品擅長感情的傳達與堆疊,許多歌曲在情緒的層次分明,曲目編排先「孩子」後「大人」的對比也很有創意。同時,這張作品曲風較前張作品『芝麻』多元豐富,嘗試了搖滾的編曲、題材更廣泛。十分期待阿超的下一張作品會帶給我們怎麼樣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