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樂評/No Night Land 

 

 

 

 

 

 

 

 

 

 

 

 

 

 

 

 

 

 

 

樂評人:KURUMI (GATE TO JAPAN)

專輯名稱:No Night Land 

歌手:moumoon

發行日期:2012年2月8日

唱片公司:avex trax

音樂類別:J-POP 日本流行

圖片來源:http://3.bp.blogspot.com/-TZkOaLBY3as/TyzpIx_V35I/AAAAAAAAICc/QzzuO3Xplss/s1600/

moumoon%2B-%2BNo%2BNight%2BLand.jpg

 快樂的感覺,就像永遠不會停止那樣。

 歡迎來到moumoon的No Night Land!

  moumoon,mou在法文裡意思是輕柔,就像這個名字一樣,moumoon總是唱著溫柔、療癒人心的歌。2010年發行暢銷專輯『15扇門』之後,終於在今年二月再度發表新專輯『No Night Land』,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幸福永不止息的日不落樂園。這次的專輯極具巧思,十首歌都契合著遊樂園包裝,代表不同的樂園景致,不只是滿足了耳朵,也讓心裡滿滿的都是喜悅。

  第一首歌「Chu Chu」揭開日不落遊樂園的序幕,是我們最熟悉的moumoon歡樂的旋律,輕盈得像是搭乘咖啡杯,隨著風旋轉起舞。緊接著「Yes / No Continue?」將起舞的心情拉得更高,挑戰了比以往都還要強烈的節奏感,這首歌象徵電子遊戲場,每個節拍都興奮的令人繃緊了神經,還沒結束,還沒結束,繼續沉浸在快樂裡,選擇下一個遊戲指令。不止息的歡愉情緒來到第三曲「雲霄飛車」。歌如其名,正是整個遊樂園的最高潮。疾走感十足的吉他,奔馳的歌聲,化成衝向夜空的雲霄飛車,把煩惱都拋開,只剩下快樂,快樂到達臨界點。

  「Butterfly Effect」,到了這首歌就像搭上了海盜船,心情還是輕快的,卻跟著搖搖擺擺的突然有點不確定、有點令人不安了起來。「來唱歌吧」則是搭配了一點休息片刻的心情,坐在小丘的長凳上,俯瞰整個遊樂園,放寬心、輕鬆的一起唱歌。「I found love.」再度搭上輕飄飄的空中降落傘,感受悠悠哉哉的午後微風。酸酸甜甜,想追逐卻又無法靠近,「朋友/戀人」象徵著戀愛中的旋轉木馬,情緒被旋律牽動的高高低低,一圈又一圈的旋轉,沒辦法預測的結局,在逼近尾聲時又讓些許的寂寞起來。

  夢幻華麗的電子節奏,「Bon Appetit」帶我們欣賞遊樂園的盛大遊行,歌名是法文的「好好享受」之意,歌詞重複唱著party、party,盡情享受在夜晚的遊樂園最後的慶典。「We go」,和moumoon一起坐上摩天輪,閃爍的星空,閃爍的回憶。就像約好一定要再一起玩的孩子,moumoon的歌適合用最純粹的心來聽。最純粹的快樂感覺,這座遊樂園,不管來玩幾次都是不會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