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語樂評/Touch

 

 

 

 

 

 

 

 

 

 

 

 

 

 

 

 

 

 

 

 

樂評人:耘耘(女大生宿舍/耘耘)

專輯名稱:Touch

歌手:MISS A

發行日期:2012年02月20日

唱片公司:JYP

音樂類別:韓國流行

圖片來源:http://www05.eyny.com

像中毒一樣的碰觸能帶來愛情,而MISS A這次則是用中毒般的音樂來碰觸你的心。

MISS A新專輯『TOUCH』從MV的TEASER就以神秘而美麗的情境吸引所有人,歌曲整首推出之後,更是帶來全新的MISS A風格,如果要用一個詞形容,我想就是「溫柔衝擊」,哥德式旋律的開場引入摩登感覺的音階式前奏旋律,整體有種恐怖電影要開場的感覺,進入主歌,由嗓音穩而有力的JIA開始吟唱本來封鎖的心因著碰觸而漸漸心動的情緒,歌曲由JIA和MIN的鋪成漸漸進到副歌,終於到了心動的時候,副歌的背景音樂層次很分明,一聽中毒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這次的主打跟過去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情緒的收放,以往MISS A的歌曲總會有種情緒很放的感受,但這次的「TOUCH」因為主題的緣故,每位成員的聲線都調整的更收斂,卻同時要展現感情,感覺四位成員都更上一層樓。

緊接著主打後面的是一首電音的歌曲,「Lips」,我覺得這首歌乍聽之下還真的不像MISS A的風格,音樂風格算是一個新的嘗試,電音又帶點迷幻的感覺,令人耳目一新,歌詞描述的是迷戀的心情,用電音詮釋在韓樂算是很常見的作法,但這首「Lips」更加上了以往MISS A的歌曲常用的鼓聲,再配上相當有力道的歌聲,歌曲確實展現新時代的女生對愛情相當主動的感覺。

第三首歌曲對MISS A來說應該也算是新的嘗試,開場很有樂團的風格,呼應了歌名「Rock n Rule」老實說曲風真的會令人想到她們的師姐團Wonder Girls,唱的是鼓勵人們ROCK THE WORLD的內容,把前兩首歌的風格扭賺成開朗清新,我覺得這首歌裡面MISS A團員們的聲線都搭的很和諧,比較不會有誰在主唱的這種感覺,但歌曲卻同時可以相當好聽,也證明了MISS A整團都有一定的歌唱實力。

再來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No Mercy」開場的金屬感,進入旋律之後一種迷幻搖滾的氣息,配上JIA相當不以為然的語氣詮釋的主歌開場,真的很有吸引力,歌曲如同歌名當然唱的是「不要請求原諒」這樣的內容;那些道歉甚麼的對我來說是沒用的,你真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歌詞詮釋這樣的內容再配上又強烈又柔軟的旋律節奏,整首歌的感覺都很新鮮,不會讓人去連想到甚麼聽過的歌,我覺得在創新中還可以達到動聽,這首「No Mercy」真的相當驚艷。

再來的「Over you」是這次MISS A的專輯在音樂節目打榜時在主打前開場的歌曲,整體也是搖滾舞曲的感覺,但跟前一首「No Mercy」相較之下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節奏比較沒有太多新意,只能說是一首好聽的歌曲,也讓這張專輯從主打到最後都可以是相當有強度的內容,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最順耳的部份我反而覺得是JIA的RAP,重現了上次的主打歌曲「Goodbye Baby」裡面JIA厲害的RAP功夫,也讓整張專輯在結束前都還相當的令人中毒。

最後一首歌曲是主打歌「TOUCH」的REMIX版本,其實JYP推出的歌曲每一次在主打REMIX的部分都非常的優秀,每一次都會讓人想要一聽再聽,這次也不例外,變成抒情版本的「TOUCH」揪心的感覺更加明顯,也讓JIA跟MIN的主歌更加用力的敲進聽者的心,是相當優秀的作品。

MISS A這次的PROJECT ALBUM算是又邁出了新個一步,展現了更多面向的MISS A,專輯一推出就引起關注,其實他們才出道不到兩年,這樣的表現真的很讓人佩服,更加期待每一次MISS A帶來的溫柔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