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人:柯柯(Circus NCCU主持人)

專輯名稱:愛無限

歌手:Charice

發行日期:2011年10月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

音樂類別:pop

圖片來源:

http://eargazzm.files.wordpress.com/2011/09/chariceinfinity.jpg

 

  「人的一生中都有15秒成名的機會」,這句話對出身菲律賓的Charice來說是再貼切不過,從歌唱比賽到網路平台再到美國名嘴歐普拉電視秀,尚未正式出 道前就已經讓許多聽眾引頸期盼,無論是聲音的爆發力或是不同曲風的演唱技巧轉換,Charice都能夠詮釋的十分到位,連歐普拉都誇獎她是「世界上最具才 藝的女孩」。

而這張在上個月強勢發行的專輯「愛無限」,網羅了全球當紅知名歌手與創作者共同打造,雖然是pop音樂但是卻能呈現多元的音樂元素,青春活力、高亢且富含 感情的聲音是Charice的強項,也在這張專輯「∞愛無限」中一覽無疑,首波主打「Louder」在歌曲的一開頭便以創新獨具、低迴不斷重複 louder這個單詞,在歌曲的一開始就抓住聽眾的注意力,再緊接以Charice一貫輕亮的嗓音唱出新時代女孩的殷切盼望,配合歌曲獨特的節奏和拍點, 讓「Louder」更加有力道與精采。

  

  第二主打「Lost the best thing」,由曾經譜寫過Kylie Minogue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Mind」、Katy Perry的「I Kissed A Girl」等冠軍曲的創作才女Cathy Dennis所寫,Charice以堅強女孩的心聲深刻的唱出失去最重要事物的點點,除了歌詞刻畫的細節清晰,音樂編排上也以輕鬆的旋律時而搭配重節拍的 感覺,更加突顯平常生活當中失去最重要事物的感覺,Charice也在這首歌當中展現他最厲害的節奏感,將整首歌表達的十分淋漓盡致。

 

  另外,在專輯中比較特別的一首歌曲「New world」,真摯動人的曲調,呈現出Charice動感之外更是感性知性的一面,如同專輯主打以百萬當紅歌手及製作人打造的一般,「One day」也不例外,由知名流行團體Jonas Brothers中的Nick Jonas所帶來的動感放電勁歌,展現新時代女孩的生命力,透過青春有活力的聲音線條不斷唱出歌詞「One day」,琅琅上口外也呈現年輕的清新感覺。

此外,專輯中的另一首電子搖滾曲「Heartbreak Survivor」,特別找來以全美流行單曲榜冠軍曲「Leave (Get Out)」走紅,同時獲得MTV音樂獎提名的少女歌手JoJo一起合唱,歌曲一開始先以電音元素呈現出些許神秘氛圍,在帶入Charice動感高亢的聲 音,讓整首歌在動感之外更增添一番性感。

 

  「∞愛無限」不僅呈現出Charice節奏精準的唱功外,也呈現不論是在流行情歌、電子搖滾或是節奏藍調等各種類型曲風都能遊刃有餘的全方位演唱實力,更讓聽眾看到動感之外也有感性的Charice,期待她之後會有什麼更令人驚艷的作品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