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人:柯柯(Circus NCCU主持人)

專輯名稱:The Night The Sun Came Up

歌手:Dev

發行日期:2011年9月30日

唱片公司:Universal Republic, Island

音樂類別:Electropop, hip house, R&B

 

誰說電音就只能夠大吵大鬧在大high收場,來自美國加州的Dev在2011年9月發行的新專輯『The Night The Sun Came Up』中的12首歌當中充滿豐富多元的音樂元素,呈現電音音樂不僅有剛強的一面,更有柔的部分,專輯應用了輕微的細節拍、呢喃的低語以及強調重點式的輕鼓 聲來加強每首歌的音樂性,讓每一首歌曲都有自己的題目,自己的生命。

「Dev,從2004年開始進入樂壇,在2008年Dev把自己的歌傳到Myspace後,開始被音樂組合The Cataracs所發掘,並在2010年與The Far East Movement合作「Like a G6」,一舉登上Billboard 熱門單曲第一。而這張「The Night the Sun Came Up」則是Dev的第一張錄音室專輯,風格動感且性感,混合了pop、R&B、舞曲和hip-hop,經Dev獨特的聲線演繹,充滿了時代的資訊 感覺。」(改編自itemvn)

12首歌曲,12種不同的風采,與傳統的電音音樂有差別的是Dev在這張專輯的歌曲都有各自的起承轉合,就像帶領我們進入生活中的每一刻不同情緒,首波主 打「In the dark」呈現一個神秘魅惑的氛圍,以輕柔的聲音配合偏重的節拍營造,而且整首歌曲有明顯的起承轉合,從一開始只有輕微低語的旋律進入到後來的偏重節拍, 並在幾個突然的抽掉重音,彷彿一種驚醒般的再回來重節拍,由輕入重的加重一連串鼓動電子音樂。

「Getaway」 用輕柔嗓音搭配細膩的情感轉折道出女孩點滴心事,曲調中也應用由重到輕的鋼琴音、細微的回聲和轉折的低喃,如同誤入叢林的精靈般敘述著少女敏感的內在世 界,而在「In My Trunk」這首歌當中,以一個甜美聲線不斷重複著In My Trunk,加以電流式電音的型態配合大聲說出女孩的愛情宣言。

「Shadows」 是專輯中比較特別的一首歌,一開始以男女合生的方式表現出愛情的嬌羞與初見戀人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隨後進入較碎的節拍語回音式的混音,就是要給 聽眾部一樣的電音感受。在「Lightspeed」這首歌當中,以多種不同的電音元素交織重疊呈現豐富聲音表情,不是一味的使用重節拍套疊,層次性的輕節 拍隨後轉入重電子節拍,轉折鮮明卻不突兀。「Me」十足表現Dev的媚惑卻又甜美的聲線,電子音樂加速輕柔桑音卻不顯的柔弱,從不在乎別人眼光的活出自 己,Dev就是要用這首歌告訴你,故事性十足的「Dancing Shoe」,音樂盒般的開頭,情感細微的訴說女孩的夢以及珍藏的美好事物,充滿希望且飽合的聲音線條加上輕快的節拍,奇妙的輕電音風潮就要在此展開,和 The Cataracs合作的「Bass Down Low」如同主流電音一般的強力重節拍,卻因為有Dev細膩的聲線而有不同的風貌,類似G6的歌曲編排,卻要給你不同的特別感受。

你,準備好接受一連串的電音節拍鼓動你的心跳了嘛?她是Dev,溫柔和剛強的全新組合,衝擊電音時代新界限,『The Night The Sun Cam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