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人:Kurumi (Gate to Japan/Kurumi)

專輯名稱: megaphonic

歌手:YUKI

發行日期; 2011824  Epic Records Japan Inc.

音樂類別;J-POP 日本流行

 

 

 

  日本個性創作女歌手、前Judy and Mary主唱YUKI20103月發行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 (歡愉的擁抱)後,睽違一年半,終於在今年8月發行了這張megaphonic(極致音場)專輯名megaphonic』的意思是「最高の音」。這次YUKI也將用她溫暖明亮的歌曲,帶給大家極致的好聲音。

 

  『megaphonic』這張專輯,就像閃耀著七彩的光芒一樣,每首歌都呈現著截然不同的面貌,也展現了YUKI豐富多彩的創造力。專輯收錄了熱賣單曲2人のストーリー」(兩人的故事)「ひみつ」(秘密)與Hello !等。Hello !」作為本專輯第一首歌,歌如其名,輕快的節奏像是在和久違的大家打招呼似的,一聽到歌的瞬間就彷彿碰觸到了熟悉的YUKI緊接在後的「勇敢なヴァニラアイスクリーム」(勇敢的香草冰淇淋)也是一首活潑的歌曲,Kurumi一直認為YUKI是非常擅長描寫少女心的創作歌手,而這首歌儼然是標準的YUKI風格,甜美的曲子搭上她甜美的歌聲,把滿滿的愛戀心情都濃縮在四分鐘裡。

 

  「鳴いてる怪獣」(哭泣的怪獸)是這張專輯擁有主打地位的歌曲。作為電視廣告主題曲的這首歌,尚未發行就已經廣受好評,也是Kurumi相當熱愛的一首。「哭泣的怪獸」這樣的歌名,散發著一個有點可笑又十分可愛的氛圍,歌詞描述的是一段青春愛戀,酸甜中也帶著掙扎。副歌末句的「愛されたいよと大きな声で 鳴いてる怪獣」(大聲喊著好想被愛阿 哭泣的怪獸),道盡了少年少女的愛情,不知所措、橫衝直撞,像在心中的奔騰的一隻怪獸,卻又比誰都脆弱,想大聲哭喊,卻又只能在心中糾結著。

 

  除了一貫的彈唱民謠路線,YUKI也嘗試了80年代的復古搖滾與電子音樂。「My Private Idaho」與「Wild Ladies」這兩首歌,乍聽前奏都有點叫人訝異,帶了鄉村樂的味道,但搭上YUKI的歌聲後卻也沒有任何違合感;「ClimberClimber」則是搭上了近兩年的復古電音風潮。YUKI詮釋不同曲風的同時,並沒有喪失了原本的清新特質,更令人倍感新鮮。

 

  YUKI溫暖的歌聲,清新的曲風,簡單純粹,卻能緊緊揪住心。聽著她的歌,每分每秒都在喚醒沉睡心底已久的情緒,靜靜在歌曲裡,重新被回憶感動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