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人:夢露(Music Brunch/夢露)

專輯名稱:偷摸大雞首張同名EP

歌手:偷摸大雞

發行日期:2011年01月05日

唱片公司:喜瑪拉雅

音樂類別:獨立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6026

  明明近期市面上不乏獨立專輯發行、卻偏偏挑了張EP來寫樂評?首先聲明夢露絕對沒有偷懶(好吧可能有一點,畢竟截稿正值春假前夕嘛),選擇這張EP來寫樂 評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偷摸大雞的吉他手樂高在三月國軍online,這可能成為他們共同合作的最後一個音樂作品;其二,從偷摸大雞成軍一年多至今已經參加 過海祭、小草地及簡單生活節等大型獨立音樂盛事,上傳到street voice的音樂作品除了是街頭音樂榜的常勝軍,幾乎首首都有高居不下的點閱率。綜合以上,你是不是也開始有點期待?

 雖然團名有點情色(其實是取自日文「友達」的直接音譯),偷摸大雞走的可是清新可愛民謠風,雙吉他編制加上口風琴、簡單的打擊樂器,最重要的是開心!這些看似單純的元素經過排列組合後,在『偷摸大雞首張同名EP』中組成偷摸大雞獨特的音樂魅力。

  開場短短的「咿哈」像開場白又像打招呼,也為緊接著的歌曲「偷摸大雞」拉開序幕,輕鬆舒服的曲調讓人忍不住跟著音樂左搖右擺,歌詞裡穿插著許多夏天的關鍵 字:「沙灘」、「冰淇淋」、「比基尼」,似乎閉上眼睛就可以看見白花花的浪和大片湛藍海洋,歌曲結尾團員一起大喊「咿哈」一邊笑開懷,真情流露的表現超可 愛!

 「想每天聽到你的聲音」是一首偽情歌,因為這個「你」不是人而是主唱小捲的心愛吉他,抒情的曲調、搭上小捲的甜美嗓音,最殺的是甜死人不償命的歌詞,從單把吉他配口風琴到雙把吉他進入編曲、以及大乃的溫柔和聲,簡直就要融化在這首像蜂蜜般黏膩的歌曲中而且心甘情願。

 「交換日記」延續上一首歌的少女感覺(但明明填詞的是口風琴手大熊),喜歡開頭幾乎清唱和聲的感覺,聽著小捲唱著「彩色筆描繪出夢想無止盡 棉被裡的對話 不曾停息」,就像坐著時光機帶你回到好純真的那個時候,大膽做夢盡情歡笑、就連八卦都沒有殺傷力的年紀,偷摸大雞的限定歌曲錯過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