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5620110308jpg.jpg

樂評人:臧長柔 / Flynn(西洋出奇風主持人)

專輯名稱:Who You Are/你是誰

歌手:Jessie J/潔西J

發行日期:2011/03/08

唱片公司:Universal

音樂類別:Hiphop、R&B

圖片來源:MTVhttp://www.mtv.com.tw/release_detail.html?d=8415

從幕後一鳴驚人踏出幕前,英國最有實力的創作才女:Jessie J。

  全英音樂獎「樂評票選最具潛力新人」,BBC「Sound Of 2011」冠軍,她是今年才22歲的Jessie J,曾經幫Miley Cyrus寫過之名歌曲『Party In The USA』,現在連Rihanna、Justin Timberlake、Alicia Keys都排隊請她寫歌!現在Jessie要證明自己不只是位創作才女,更是位歌唱的天后,Flynn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就深深被吸引,個人首張專輯 『Who You Are』收錄各種不同曲風的動聽音樂,充分展現Jessie超齡的唱腔和創作才華!

  UK排行榜亞軍單曲『Price Tag』,和Rap天王B.O.B合作的搖擺hiphop歌曲,有著跳躍式的灑脫感,襯托歌詞自信的唱出金錢不代表一切的理想,不如就坐在稻草上,拿起一 把吉他,跟著世界一起跳舞吧; 接下來一首電子樂器節奏強烈的『Nobody’s Perfect』,語重心長的唱出14個no,強調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Jessie渾厚的歌聲在solo部份充分展現了她寬闊的音域;像著迷一般的愛上 對方,『Abracadabra』,是咒語,也是對你喜愛到無法表達的胡言亂語,特別加強節拍的大鼓從頭到尾不間斷,搭配Jessie特別用比較高的音域 詮釋,讓這首『Abracadabra』圓潤又有氣勢;抒情的『Big White Room』,簡單的吉他播弦,搭配輕節奏的R&B,更可以聽出Jessie完美的轉音、抖音、高音,聽了這首歌,馬上就能了解為什麼Justin timberlake會讚嘆Jessie是『地球上現今最讚的歌手!』;再來一首抒情歌,『Casualty Of Love』,付點音符的節奏,加上Jessie熟練的轉音和滑音技巧,呈現濃厚的藍調風味,聽著會不自覺得跟著彈起手指,閉上眼睛隨著旋律搖擺; 『Rainbow』熱鬧的編曲有著向前跑的希望感,熱血的唱出:『We're the colours of the rainbow』,所以我們都是一樣的!電子鼓整齊的拍點從左聲道的小鼓打到右聲道的大鼓,真的好像看到了Rainbow一樣!;『Do It Like A Dude』是專輯中Flynn最喜歡的一首電子hiphop,毫不客氣的強烈節奏、帶有一點酷酷風味的吉他播弦、有氣勢的人聲呼喊,讓這首原本要寫給 Rihanna的『Do It Like A Dude』填滿Jessie的個人風格;又是一首輕鬆活潑的hiphop小品,『Stand Up』,主歌副歌的部份都加入類似拍手的音效,聽著聽著會不自覺得跟著拍起手來,吉他跳躍式的播弦就是要帶著聽眾的身體自然而然的律動,是一首聽了心情就 會變好的歌喔!

獲得英國AMG公司逼近滿分的四星級評比,譽為『全球終於等到豐沛才情足以和碧昂絲及Lady Gaga相提並論的英歌手!』,Jessie以歌聲和才能征服世界各地的歌迷,同時發揮出絕對忠於自我的個性,大聲說出自己是雙性戀性向,讓這位年紀輕輕 的女唱將在歌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想同時聽到魄力、感情、節奏、技巧,推薦你,Jessie J 『Who You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